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门头沟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
文档来源:区纪委区监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5-29

近日,门头沟区纪委区监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通报了门头沟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有关问题线索审查调查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闫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闫中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反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在系统部署、线索排查、深挖彻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补齐短板,凝心聚力,进一步助推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对做好下一步工作,闫中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压实纪检监察组织的监督责任。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市纪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职责定位,紧紧围绕职责要求开展工作。执纪监督部门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及时跟进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各项专项整治工作;镇街纪检监察组织要紧盯本地区开展的各项工作,主动加强联系沟通,做到条块结合,整体推进。要在监督中不断探索和改进方式方法,让监督更加精准有力,全面提升发现问题线索的能力。

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并发挥作用。纪检监察组织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内部沟通和外部协调,不断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整体性和协同性。要进一步发挥部门协作机制的作用,推动落实“四个凡是”。要进一步扩大信访举报渠道,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举报途径。要通过专项巡察、机动式巡察等方式,进一步增强监督效果。要加强日常督导和定期督导,并形成常态。

三是要结合实际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当好学习表率,各单位党政一把手、重要部门负责人以及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要加强学习,始终把扫黑除恶工作摆在重要议程,对本地区、本单位、本部门落实扫黑除恶各项工作和监督执纪问责等情况做到随时掌握,切实把扫黑除恶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