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江苏常熟:将政德精神与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相结合
文档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4-15

近年来,江苏省常熟纪委监委坚持挖掘本土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清廉基因,大力推进政德文化研究,通过提炼转化常熟历史上清官廉吏的为官之道,不断丰润政德文化滋养。

去年10月,常熟市纪委监委深入提炼以“孔门十哲”之一言子为首的清官廉吏的政德品质,在言子旧宅打造集文化传承、政德涵养、教育培训于一体的政德教育基地,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先贤、崇德尚廉的新风尚。

此外,该市进一步挖掘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优秀传统家风文化中蕴含的政德禀赋,形成王淦昌故居、翁同龢纪念馆、蒋巷村等政德教育点位,让党员干部群众在“走馆访廉”中感知政德文化脉搏。

为更好地将政德精神与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相结合,该市纪委监委依托言子文化研究会和言子政德精神宣讲团,积极开展新时代政德建设研究,形成一批理论成果,开发一批课程资源,积极开展“点单式”宣讲,持续扩大优质文化供给同时,与干部教育培训相结合,组织开展政德文化沙龙、“青廉有为”年轻干部系列教育等活动,通过现场体验、互动分享、演讲交流等形式,增强政德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让政德理念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挖掘政德文化内涵、丰富外延,在守正创新、融合发展中打造廉洁常熟,不断推动政治文化正气充盈,带动社会文化向上向善。”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