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贵州:找准监督切口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文档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3-31

今年以来,贵州省纪委监委把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为重要任务,把监督职责与为民办实事融合推进,以“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为抓手,深入农庭院落和田间地头,认真听取诉求,找准监督切口,力求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黔东南州从江县纪委监委聚焦产业发展开展专项监督,组织工作人员到贯洞镇归农山百香果产业基地实地考察调研,发现基地因土地征收问题迟迟协调不下,企业无法进场施工,导致百香果种植项目处于停滞状态。

县纪委监委及时将问题反馈给该县人民政府和产业发展专班,督促协助基地做好产业发展征地工作。在强有力的监督下,归农山百香果种植基地2000亩土地征收问题得到解决,为贯洞镇宰门村及附近移民搬迁群众提供在家就业岗位70余个。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整合各方力量是关键。”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贵州构建由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综合协调,相关监督检查室负责统筹协调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市县纪委监委力量,以“室组地”联动方式开展专项检查,集中时间、集中力量纠治一批教育、医疗、住房保障等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

“我现在身体已经好了,生活也有保障。”在毕节市赫章县七家湾街道银穗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小区,村民徐义顺感激地向前来回访的纪检干部说。此前,毕节市纪委监委在开展返贫风险排查时,发现赫章县七家湾街道银穗社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徐义顺因意外受伤无法工作,存在返贫风险。

市纪委监委在督促街道办事处将徐义顺家作为重点监测对象,为其申请保救助、社会扶助的同时,以机关监督检查室为基础,整合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区)纪委力量,紧盯过渡期群众返贫风险点、政策兜底等问题,在全市开展专项检查,确保守住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