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江西:编印市县党委巡察工作规范化指导手册
文档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5-19

 为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精细化水平,江西省委巡视办结合实际编印了《市县党委巡察工作规范化指导手册》。

《指导手册》共分8个章节,主要包括市县党委巡察主体责任、领导小组组织实施责任、巡察机构工作规则、巡察工作方式、工作流程、自身建设、制度机制、工作模板等内容。

江西省委巡视办坚持稳中求进,积极探索创新,着力建队伍、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推动全省市县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把依规依纪依法的要求落实到巡察全过程。

实践探索在前,总结提炼在后。江西省委巡视办认真总结对市县党委巡察指导督导工作实践成果,对各地在实践中探索建立的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进行梳理汇总,形成规范操作指南。“此举从制度层面保证巡察工作依规依纪依法,使各流程各环节工作有章可循、有序运行。”江西省委巡视办相关负责人说。

“既有政策理论指导,也有实务操作指南,紧贴基层实际,很管用。”赣州市委巡察办主任赖纯平说,在本届市县党委巡察工作收官之年,手册就像一场“及时雨”,为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悉,该《指导手册》已下发至全省11个设区市、100个县(市、区)党委和巡察机构,作为下一步省委巡视办指导督导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重要参考依据,进一步规范市县党委巡察工作务实操作,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