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黑龙江:加强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 线上课堂充电 线下分类施训
文档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8-11

8月10日上午8时30分,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崔一博的电脑弹出提示信息,“每周一测”试卷准时发到他的内网上。在该省纪检监察系统,像这样每周一次的业务测试已成惯例,截至目前已持续举办18周,平均每周10521人参与答题。

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专业化能力,黑龙江省纪委监委抓实抓牢全员培训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将线上“云端课堂”集体充电与线下分层分类精准施训相结合,统筹谋划开展专项学习。

训前流调、封闭管理、单人单桌……7月下旬,黑龙江省纪检监察干部学院迎来了疫情平稳后首批线下培训学员。这次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聚焦纪法贯通、法法衔接设置15门课程,来自各市县的76名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热情高涨,“实用、解渴”是学员们的共同感受。

除了集中培训外,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也时常进行。近日,黑龙江省纪委监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集体学习,该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梅殿龙以导师身份,给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上了生动一课。集体学习之后,54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分成8个课题小组,组内面对面探讨,小组间定期交流,提升专业素质和履职能力。

在线下分类施训的同时,形式多样的“云端充电”也在持续进行。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该省纪委监委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视频会议、专题微课、网络教育等形式,引导督促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及时学习“充电”。日前,该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视频方式开展集体学习,邀请专家学者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专题讲解。各派驻(出)机构设分会场,近500名纪检监察干部在主、分会场同步“云学习”。

在“云培训”吹响全省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集结号”的同时,哈尔滨、牡丹江、大庆等地以业务骨干作为“种子教员”的方式推进培训工作全覆盖。各地“种子教员”依托三级视频专线网络,承担起录制视频、线上授课等任务。黑龙江省纪委监委专门制作《纪检监察应知应会学堂》系列培训课程,对未接入内网的单位开展业务培训,让业务学习无死角、无盲区。截至目前,该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举办集中培训653个班次,累计参训5.3万余人次,参训对象覆盖省市县三级纪委监委机关及派驻(出)机构、巡视巡察干部。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