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河南睢阳: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开展回头看
文档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6-08

“大嫂你家小孩在哪里读书?享受了哪些教育扶贫政策?”“大爷,您知道您家的帮扶干部是谁吗?您对现在的帮扶人工作满意不满意?……这是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扎实开展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回头看”的一幕。

伴随大走访活动,睢阳区纪委监委抽调精干人员组成复查复核小组,对2016年以来受理的347件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进行全面复核。重点对问题线索是否规范受理、科学处置,是否存在“一转了之”,是否对问题线索查全、查实、查准,是否落实“一案三查”、追责问责到位,是否存在执纪审查宽松软等问题进行全面起底排查。复核后,对责任不落实、处理不到位、整改不彻底的,进行再监督、再问责、再整改。对此次“回头看”发现的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大的问题线索,采取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直查直办方式进行严查。此外,在开展“回头看”过程中,区纪委监委注重做好舆论,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引导群众参与监督,合力筑牢扶贫领域监督防线。目前,已对2016年以来的347条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开展了“回头看”,发现问题22个,立案9起,党纪政务处分41人。

“今年,我们将持续加大扶贫领域日常监督力度,严肃查处扶贫资金使用不规范、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等问题,从而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