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杭州:对国企、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开展集中培训
文档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12-02

为更好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新的工作形势新的任务要求,近日,杭州对国企、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开展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是杭州市国企、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举办的第一次主体班。全市100余名市属金融企业、市属国企、市属高校纪检监察全程参与了培训,委机关、派驻(出)机构、巡察机构等300余名干部参加了部分课程的学习。

培训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着眼提高国企、高校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夯实综合业务实操能力,在更好地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政治引领,紧扣纪检监察机构作为政治机关的特殊属性。准确理解和牢牢把握一体推进“三不”,一体推进“三项改革”,一体推进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三转”等各项要求,将上级纪委监委新精神新要求作为教育培训的“主课”“主粮”,在学习教材上把准政治方向。比如通过集中观看中纪委课程光盘、发放讲义汇编、开展书面测试等,充分发挥优秀课程作用,确保层层传达落实不走样、不漏项、不偏移。

坚持双施双守,加强监督执纪执法基本知识和技能培训。将教育培训作为适应形势任务、解决实践难题、防范履职风险的重要举措。聚焦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实际,既有政策层面的解读,也有理论问题的探讨,还有实践经验的传授,对《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问责条例》《党纪处分条例》重要党纪法规进行讲解剖析,推动纪检监察干部熟练掌握运用纪法规范应知应会知识,提升业务水平和实战能力。

坚持创新优化,进一步推动教育培训效果入脑入心。此次培训在在前期深度调研和意见征求的基础上,在班型设计和内容设置上可谓动足脑筋,确保施训精准有效。从课程设置来看,既有国企纪委书记的经验传授,也有年轻业务骨干的体会分享。从培训方式来看,既有面对面的专题讲座,也有背靠背的书面测试,还有情景式的沙龙探讨,培训结束后还将开展“金钉子”线上讨论和意见建议征求,做好培训的后半篇文章。

国企、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是整个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重要一环,是近些年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最后一个节点,国企高校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培训更是推动改革取得实效的切实保障。此次培训既是一次业务培训,也是推动市属企业、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走向深入的再动员、再部署。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