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安徽:开设"视频讲堂" 提升全员培训质效
文档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9-03

一场4000多人参加的培训会,前一天通知,次日就开,仍有条不紊;主会场仅主持人、授课人,除3名后台技术保障人员外,无人“陪会”;食宿、差旅零开销……

8月22日,安徽省纪委监委举办全省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省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审理一处处长汪建华,面向全省纪检监察系统4411名干部,讲授违纪违法案件审查调查的常见问题。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培训会是安徽首次采取“视频讲堂”的形式在线授课,也是近年来参训人数最多的一次。去年以来,安徽省纪委监委蹄急步稳推进机关信息化建设,目前已完成省市县三级纪检监察机关视频会议系统等多个项目。为提高全员培训质效,安徽依托视频会议系统,将培训触角直接延伸到市县纪委监委,实现省市县三级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实时联动、同频共振。

“这种授课方式打破了时空限制,拓宽了培训范围,让审查调查每个环节同志都能学习案件审理有关要求,对今后工作的协同配合也大有裨益。”蚌埠市纪委监委审理室副主任顾琦走出视频会议室后意犹未尽,和同事们谈论听课感受。

“以前省里培训都是现场授课。要提前坐车去,除了交通费等开销外,路上还花费时间,主办方也要布置会场、安排人员食宿等,成本会比较大。”旌德县纪委监委干部李鹏飞认为,“视频讲堂”远程在线培训,提高了培训效率,也保留了授课“现场感”。

据了解,安徽省纪委监委将定期举办“视频讲堂”,聚焦纪检监察工作应知应会及操作层面重点难点问题,及时开展培训。下半年计划举办3期,每期一个专题。目前,安徽省市县三级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和巡视巡察机构干部已全面完成中央纪委17张光盘和讲义学习任务。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