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门头沟区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文档来源:区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1-09

15上午门头沟区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区委书记金晖强调保持清醒头脑,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深刻汲取案件教训,深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根源;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史勍到会指导。

全区“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每年召开一次,通过深刻剖析违纪违法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廉洁底线。大会以视频形式开到全区各单位、各镇街和各国有企业。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供”不起的胃口——门头沟区供销系统腐败案警示录》。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铁军传达尹力书记在全市警示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门头沟区2022年纪检监察机关执纪审查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

金晖指出,区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但对照党的二十大新要求和尹力书记在全市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上仍有差距。梳理典型案例和巡察发现问题,主要存在违反政治纪律问题时有发生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屡禁不止;违反组织纪律和组织原则问题依旧存在特定领域腐败案件触目惊心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不力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问题依然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七个方面问题。

金晖强调,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这一重大判断,保持“赶考”的清醒,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为新时代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一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领导干部要带头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市委关于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坚决纠正政治意识淡化、党的领导弱化、党建工作虚化、责任落实软化等突出问题。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防止“七个有之”。

二是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纪委协助职责、监督专责,职能部门要落实监管职责,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责任格局。健全党委(党组)全面监督、纪律检查机关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工作格局。坚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以落实责任为关键,促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

三是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决整治影响中央、市委决策贯彻落实、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工作中层层加码、麻痹松懈、任性用权、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用好“四种形态”,为担当的同志担当,为负责的同志负责,激励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

四是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续深化政法、国企、医疗卫生、市场监管等系统和领域反腐败工作。围绕“三区”战略、乡村振兴实施,坚决整治清理重点工程建设、农村“三资”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和粮食购销等领域行业系统性腐败,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切实防止腐败的滋生蔓延。

五是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严格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市委、区委贯彻措施,加强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依规依法履职用权、廉洁自律等情况的监督。“一把手”要自觉接受监督,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金晖要求,全区各单位要以警示教育大会为镜鉴,举一反三,自查自纠,抓好整改。各级党员干部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