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新一届门头沟区纪委领导班子召开常委(扩大)会 传达学习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文档来源:区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2-14

2021年12月10日下午,新一届门头沟区纪委领导班子召开首次常委(扩大)会,学习传达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十三届区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副主任、代主任曾铁军主持会议,区纪委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各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参加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纪检监察机关党代表结合职责定位,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交流发言,表示这次会议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期,在首都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关键期,在推动“绿水青山门头沟”高质量发展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区纪委监委作为政治机关和监督的专责机关,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贯彻落实区党代会精神。

曾铁军就贯彻落实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把握大局,当好讲政治的表率。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准确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全局,首都和门头沟工作大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找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切入点关键点,确保党中央、市委部署要求在门头沟落地生根。要继续发扬京西纪检监察铁军的优良传统作风,攻坚克难、勇挑重担,为完成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二是要担当尽责,增强监督治理效能。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工作的落实。聚焦“国之大者”以及“绿水青山门头沟”高质量发展,加强对“三新一高”和“十四五”规划落实情况,以及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监督检查;聚焦“七有”“五性”,加强对扶贫领域和民生领域的监督检查,全面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紧盯重点人和重点事,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以及接诉即办、创城、国道109新线高速公路建设等全区重点工作,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