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门头沟:以铁纪护航村和社区“两委”换届
文档来源:区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2-04

    日前,门头沟区纪委监委扎实开展信访矛盾排查、候选人资格审查、问题线索核实等工作,为全区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平稳有序推进提供坚强有力纪律保障。

  坚持区、镇纪委和村级纪检委员力量联动,设立问题线索排查处置组和专项核查组,构建层级分明、点位清晰、分工明确的工作保障体系。”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措施和要求,紧盯选民登记、候选人提名、投票选举等关键节点开展监督,切实筑牢换届选举廉洁“防火墙”。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全区共开展资格联审83134人次,提出否定性意见11人,坚决防止“带病提名”。

  区纪委监委建立涉及违反换届选举纪律信访问题专项工作机制,畅通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加强对信访形势的预测和分析,对可能发生的问题早梳理、早摸排、早防范,对换届选举过程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与区选办建立问题线索双向互通机制,针对涉及违反换届选举纪律的相关问题线索专项管理、专人负责、明确时限、明确结论。在坚持问题线索处置快查快办的同时,及时查找相关单位在换届选举工作程序执行、人员标准把关等方面的疏漏点,严防新班子成员带病上岗,确保换届环境风清气正。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针对涉及换届选举问题线索启动快速核查40件,办结36件,谈话提醒2人次,立案1件。

  “对典型案件我们将查处一起通报一起,通过‘一案双报告’等方式,查找问题根源,做好以案促改。”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表示。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