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门头沟:精准监督推进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
文档来源:区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0-29

近日,门头沟区纪委监委联合区住建委、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对区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此次“回头看”监督,聚焦落实好市纪委监委全市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和《2020年门头沟区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方案》要求,重点对区委巡察、专项治理、专项审计和财政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梳理出专项整治发现的问题9项14个,制定整改措施24项,已全部整改并长期坚持……”检查组听取了区人防办关于专项治理问题整体情况的工作报告,对照问题台账逐一核对整改完成情况,并到石龙工业区等人防工程地下空间实地检查日常管理及使用情况。

结合现场检查,检查组要求区人防办要重点围绕人防工程建设审批、质量监管、管理维护、执法检查、费用收缴等权力运行的关键部位和环节,进一步健全完善各岗位、各部门的权责清单,严格落实《人防工程日常巡察制度》,强化日常监管,确保问题整改扎实有效,切实防止问题反弹。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两个责任”协作配合、同频共振,通过精准监督促问题扎实整改,切实推动我区人防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