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门头沟:监督检查中小学校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文档来源:区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0-21

“有多少学生中午在学校食堂用餐?”“食堂设有‘光盘行动’引导员和‘垃圾分类’监督员吗?”这是1013日区纪委监委第十二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斋堂中学、清水中学遏制餐饮浪费工作执行情况现场检查的场景。

近期,门头沟区纪委监委第十二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采取实地检查、查阅档案、听取汇报等方式,聚焦基层学校党组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垃圾分类工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情况五项工作,对全区30所中小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区委重点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基层党组织每半年要至少召开1次委员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研判形势,研究解决瓶颈和短板问题……要结合实际制定责任清单,明确基层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成员承担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结合现场检查情况,检查组向各学校指出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同时,从践行规定、扛起责任、坚守底线、争做表率四个方面,对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坚持主动出击、关口前移,加强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强化党员干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区委重点工作任务高效落实。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