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走基层 解难题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文档来源: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18

镇街、村(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础,如何有效实现监督向基层延伸是纪检监察机关需要深入研究的重要课题。为此,门头沟区纪委监委将调查研究之风吹向基层,力求破解基层监督难题,打通群众直接反映问题的通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基层落地生根。

2020年,门头沟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垂范,在抓好理论学习的同时,强化深入基层调查研究,重点考察学习各镇街社会治理创新、党建品牌建设、产业转型发展等工作。区纪委监委要求中心组成员要深入一线,学习“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和接地气、有成效的群众工作方法;监督执纪工作要注重剖析根源、务实精准,信访接待工作要更加耐心细致、解决问题;要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落实到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中,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雁翅镇党委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常抓不懈,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对重点难点工作要动脑筋、下功夫、拼韧劲,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地区发展的实际效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镇纪委要狠抓监督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创新思路发挥监督效力,要敢于探索、主动破题,结合地区实际,努力思考行之高效的工作举措。要用好村级纪检委员这支监督力量,确保纪检委员有底气、敢说不、善监督,切实发挥“探头”作用,以全覆盖监督护航地区健康发展。”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范永红在调研雁翅镇监督向基层延伸工作时提出如是要求。

近期,门头沟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多次到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实地了解镇街现状和面临的困难、问题,共同研讨解决办法。接下来,门头沟区将结合地区实际,把调研成果不断转化为监督向基层延伸的好思路、好办法,完善建立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确保监督的“最后一公里”有序畅通。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