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疫情防控监督进行时
文档来源: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2-08

监督最后一公里  坚守管控每分钟 

近日,针对市委要求的重点事项落实情况,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对斋堂镇、清水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人员对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到岗履职、值守人员物资保障、重要点位进出口登记排查以及外来人员入村管理等情况开展抽查。在斋堂镇被抽查村的主要路口及重要点位均有志愿者负责设卡登记。清水镇被抽查点位实行了村“两委”成员带班、村内党员轮守、包村干部到岗的24小时无间断防控,党员干部齐心协力确保疫情无缝可钻。一室要求,疫情防控意义重大,镇、村一定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做到科学防控、有效防控,确保四方责任的深入落实。(供稿:第一监督检查室)

疫情防控看细节 守护百姓菜篮子

区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紧盯老百姓日常生活必需环节,抓住百姓“菜篮子”——生活超市这一细微之处不放松。对所联系地区的10余家生活超市、菜站的商品供应、商品价格、供货来源、各项防疫消毒措施、宣传标识、店内秩序等百姓关心关注事项开展监督检查。并嘱咐商户要强化安全意识,保证商品质量、保证供应充足、保证价格平稳,切实守护好百姓的“菜篮子”。(供稿:第四监督检查室)

实地检查地铁站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辖区内公共交通有序运行

2月5日,区纪委监委第三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会同区交通局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组到地铁S1线小园站、石厂站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检查组对站内车辆的消毒情况、人员佩戴防护设备情况、进站旅客排查情况、宣传情况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并督促相关单位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全力确保乘客出行安全,保障辖区内公共交通有序运行。(供稿:第三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

实地检查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培训情况

2月6日,区纪委监委第十二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会同区教委相关部门,对我区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育培训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检查组通过实地走访、电话问询、网上登录核对等方式,对津津教育培训学校、寰宇少年学习中心等36家门城及永定地区的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检查。与此同时,区教委在各单位门前张贴了《关于暂停线下教育培训的行政提示》,进一步重申要求,督促各校外培训机构提高认识、明确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供稿:第十二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

加强疫情防控医疗物资监管督导

2月6日,区纪委监委第十四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会同区市场监管局,到区内两个社区卫生服务站、两个医疗诊所和4个药店进行检查。检查组细致查看了口罩、头套、护目镜、防护服、鞋套、酒精、莲花清温和板蓝根等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和常用药品的供应配发、市场销售和质量监管情况。要求各医疗机构要保证从业人员自身防护用品配发和佩戴到位;要做好单位入口处的人员体温检测与防护提示;要确保疫情防控医药物资供应和市场价格稳定。(供稿:第十四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