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疫情防控监督不松劲
文档来源: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2-06

夜查组+第十一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夜奋战”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2月3日凌晨,夜查组与派驻十一组对区人防办、区地震局、区城管局、区公路分局干部下沉的新老宿舍社区、石门营五区等6个点位的机关干部到岗履职情况、社区疫情防控人员到岗履职情况、进出社区人员登记和返京人员管控情况等开展了夜间联合监督检查。检查组针对发现问题,要求相关单位和值守人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二要明确职责分工,确保人员到岗、工作到位,发挥作用;三要整改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第二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防疫监督  我们在行动

派驻二组按照“知责、明责、负责、尽责”要求,对区住建委、区棚改中心等6家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高度关注门头沟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下发的市民热线反映的问题,特别是涉及疫情防控期间物业管理、垃圾清运等内容,严格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全程跟进受理、处置、回复等情况。同时,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区棚改中心、区工程中心、区征收中心、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干部下沉镇街和社区值守情况开展监督检查24次,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

第三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热点  督促落实  提供保障

疫情发生以来,派驻三组多次到我区物美、京客隆等大型商超对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供应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将短缺状况向区商务局进行了反馈并督促其落实部门责任。区商务局积极协调市级有关部门,主动采取措施,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市场物资供应的稳定,同时分派14名工作人员到7家重点保障供应企业盯守,督促和指导企业定时消毒,开展对从业人员和顾客的体温测量等工作。

第四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指导督促各单位落实自我防控措施

近日,派驻四组连续对区发改委、区工商联、石龙管委等6家监督单位的疫情自我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并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准确掌握本单位人员情况,包括春节期间出京人员、途经湖北人员、外出返回日期和隔离日期等,特别要求石龙管委每日报告排查统计情况,重点做好复工高峰期间的防控工作。二要加强单位自身的防控力度,扎实细致地做好消毒、配带口罩、体温监测等自我防护工作并清楚发现异常后的处置程序。派驻四组及时收集各监督单位自我防控情况,并把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推广。同时,帮助3家监督单位协调解决了缺少自动测温仪的实际困难。

第十四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六个必须”督促有形市场疫情防控落实到位

近日,派驻十四组对我区双峪农副产品批发市场、鑫源聚鑫丰农副产品市场、京西兴顺农副产品市场三个主要有形市场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要求有形市场在疫情防控方面做到“六个必须”:一是人员摸排范围必须全面;二是人员摸排管控必须扎实;三是人员管控措施必须严格;四是进场体温检测必须落实;五是进场提示劝阻必须开展;六是场所自身防疫必须到位。

大峪街道纪工委:铁纪战“疫”坚守平安大峪

大峪街道纪工委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迅速行动、强化监督,保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出台“社区到岗双登记”制度,确保疫情防控人员在岗在位,履职尽责。二是加强正面宣传教育,要求全体干部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三是明察暗访督促履职,纪工委书记带队对下辖33个社区及包居干部工作情况开展督查,确保防疫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