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热心防控 有你有我——致广大“门头沟热心人”的一封信
文档来源:文明门头沟   发布时间:2020-01-30


热心防控  有你有我

——致广大“门头沟热心人”的一封信


广大的“门头沟热心人”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门头沟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第一时间成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联防联控应对及应急机制,先后制定《门头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和防控方案》等相关文件,确保应急处置及时到位,全力维护全区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作为“门头沟热心人”,你们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活跃在社区与乡村之间,挺身而出,无私无畏,有序参与疫情防控,为遏制疫情扩散贡献了力量。“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希望您们继续发扬“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

一、热心做个人防护的践行者。足不出户,扶老携幼品年俗、庆新岁,掀起文明过年新风尚。出门戴口罩,不去凑热闹,形成良好饮食习惯。多喝水,勤洗手;打喷嚏,捂口鼻;勤消毒,多开窗;多锻炼,不熬夜;少聚会,不串门。如有不适,主动报告,科学就医,自我隔离。

二、热心做社会防护的引领者。主动带头顾全大局,团结一心,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号召,听从统一指挥。减少出行,配合查验。尽量不参加社会活动,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尽量不出入公共场所。

三、热心做防控疫情的志愿者。在落实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积极投身到社区消毒杀菌、人员排查、清理楼道堆物堆料、整治社区环境卫生等防控疫情工作中去,力所能及地当好“第一响应人”。

四、热心做权威信息的传播者。不信谣、不传谣,相信科学,解释疑惑,协调做好舆论引导,稳定社会情绪,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协助澄清谣言。在疫情防护宣传、政策措施解读等方面提供具有一定专业水平的志愿服务。

热心防控,有你有我。希望广大“门头沟热心人”积极行动起来,万众一心,群防群控,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门头沟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总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月28日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