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区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文档来源:区纪委区监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20


近日,门头沟区纪检监察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区委部署要求,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好区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门头沟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纪检监察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闫中,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淑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以及区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同志参加会议。

闫中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在落实“两个维护”中肩负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自觉性、主动性,既率先开展好自身的主题教育,又切实担负起监督检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责任,切实把主题教育抓好抓紧抓实。

一是要强化思想武装。以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开展专题教育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等重要文献,学习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纪检监察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读强记、常学常新,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二是要深入调查研究。坚持把案头调研、谈话调研、蹲点调研等结合起来,严格按照区委提出的“五个围绕”要求,开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2345接诉即办督查满意度提升”、“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加强窗口服务监督”等五个方面专题调研,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深刻检视问题。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群众期待,多渠道、全方位听取意见建议,深入查找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存在的差距。要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纪法分开思想认识和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上的差距。

四是要狠抓整改落实。要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深入开展专项整治,针对各类重点难点问题拿出切实管用的办法。要把专项整治和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列出的突出问题、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结合起来,通盘考虑,一体推进整改。要将集中治理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以改革精神补齐制度短板、狠抓制度执行,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不断呈现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新气象。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