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门头沟坚持红色党建引领 增强警示教育经常性、针对性、严肃性
文档来源: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03

 8月23日上午,门头沟区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区纪委监委各部门负责人、街镇纪工委书记在分会场参加全市警示教育大会。

会后,区委要求全区各单位迅速行动,把贯彻落实好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主动对照全市警示教育大会10条问题,查找不足、立行立改;要着眼增强警示教育的经常性、针对性、严肃性,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坚持红色门头沟党建引领,强化问题整改的系统性、时效性、有效性,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区纪委监委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深入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一是统一思想对照检视。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主动查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是否落实到位,纪检监察干部率先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剖析反思、引为镜鉴。二是对标中央纪委和市委要求,制定《门头沟区深入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实施方案》。聚焦区委全面从严治党“六六工程”,围绕“六个抓牢、六个坚定不移”,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敬法畏纪、遵规守矩的意识,为打造“红色门头沟党建品牌”和“绿水青山门头沟”城市名片提供坚强保证。三是举办“以案为鉴筑牢防线、以案明纪警钟长鸣”主题教育展览,以“关键词+案例”的形式对党纪处分条例中的“负面清单”进行深入解读。对近年来本区查办的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分层分类进行综述,对典型案件进行全面剖析,切实提升警示教育效果。四是全面梳理去年警示教育大会后本区查办的违纪违法案件,分类、分层细致剖析并形成警示教育材料,进一步加大“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力度,确保遵纪守法意识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入脑入心。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