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区纪委监委扎实做好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工作
文档来源: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8-26

 2019年,门头沟区纪委监委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市纪委及区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在干部教育培训“全”与“实”上下功夫,努力实现“理论知识”与“实操成果”的统一,不断提升纪检监察铁军战斗力。

    集中培训:纪检监察干部全覆盖
近日,门头沟区纪委监委面向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的18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举办了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
“纪检监察机关如何履行监督第一职责、规范开展审查调查工作、做好派驻监督和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这些接地气、重实操的授课老师全部来自区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镇街纪工委,他们结合日常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和体会,奉上了一堂堂可操性十足的专题讲座。
“今年的培训很‘本土化’,老师们讲得内容都特别契合实际。回去之后,我们一定要认真总结,抓好落实。”军庄镇的纪检干部谈道。

    系列讲堂:定期组织成常态
2019年,门头沟区纪委监委坚持把干部培训工作常态化、专题化,采取分层分类的方式,有针对性的做成一个系统“工程”。
针对专项业务知识的培训,定期开展“周末大讲堂”,利用周五下午的时间,由机关业务处室负责人或业务骨干进行专项业务授课,课程设计以问题为导向,既传授方法,又答疑解惑,颇受大家好评。
针对全区重点工作的培训,开通“区情讲座直通车”,邀请税务、发改、法院等相关部门主要领导给大家讲解区情及部门工作,有助于全区纪检干部在工作中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提升质效。

随堂测验:边学边测强基础
培训工作不仅要“学”,还要关注“学得怎么样”。为了检验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效果,区纪委监委在培训后不定期当堂进行“随堂测验”。“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什么?监察委员会的12种调查措施是什么......”人手一册的《应知应会知识问答》读本是最重要的参考书籍和学习资料。
这本《应知应会知识问答》读本内容涵盖了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掌握的理论和业务基础知识,尤其对初入纪检监察系统的年轻干部,要想全部熟悉掌握必须下一番功夫。
“随堂测验帮助我把记的不熟的,用的不多的知识盲点全都找了出来,每次没答上来的题目,回去后我都会仔细翻看、强化记忆,同时也督促我要加强学习,争取在下一次测验中取得好成绩。”新入职门头沟区纪委监委的青年干部聂晨晨说道。

接下来,门头沟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加强对干部培训内容和方法的设计创新,努力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不断提升培训质量,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队伍。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