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区纪委监委举办青年干部座谈交流会
文档来源:区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5-05

5月4日下午,门头沟区纪委监委举办“青廉人才训练营”开营仪式暨青年干部座谈交流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铁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纪委监委发布了“不负青春韶华勇担青春使命”——致全区纪检监察青年干部的倡议书。荣获市级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的代表和3名先进个人围绕各自工作经历和学习感悟向32名纪检监察青年干部进行交流分享。参会的青年代表纷纷表示作为纪检监察战线上的年轻干部,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做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人民,争做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

曾铁军对全区纪检监察青年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牢政治素质,提高党性修养。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对“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校准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审慎行使手中的权利,自觉维护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形象。二是围绕监督职责,提升能力水平。要善学习,坚持靶向发力、学用贯通,通过学习强化法制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不断提高依法依规履职能力。要勤思考,注重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阶段性特点,深化对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规律性认识,不断研究解决实践发展面临的新问题。要见行动,充分发挥自身活力优势,勇于创新、大胆开拓,不断提高执行力。三是强化斗争品格,加强作风建设。要自觉树牢坚定的理想信念,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正风肃纪、反腐惩恶。要强化责任意识,始终保持冲锋姿态,不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要自觉同背离党的性质宗旨、破坏党的集中统一的言行作斗争,在诱惑和考验面前不移其志、不改其心、不忘其本。四是系好廉洁扣子,守好底线红线。要认真对照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十不准”和“六项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自觉遵守保密纪律,强化自律意识,本着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的态度,确保守住廉洁从政、遵规守纪的底线要求。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