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门头沟:扎实推进2023年办好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监督
文档来源:党风政风监督室   发布时间:2023-04-24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按照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门头沟区纪委监委聚焦市、区两级33个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紧盯主责单位责任落实、项目落地、民生资金使用安全等方面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执法

一是实施清单化管理,持续跟踪问效加强与主责单位沟通对接,通过一对一访谈、专题调研等方式,详细了解任务分工、工作计划、总体进展等情况,建立完善监督台账,实施项目清单化管理。坚持“督帮一体、管住管好”总体思路,紧盯责任落实系统推进问题整改持续跟进、一盯到底,确保项目落地见效。

二是坚持严的主基调,精准执纪问责。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对重要部署不落实、重点任务完成差距大及工作中玩忽职守、失职失责行为严肃追责问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及时纠治民生项目推进中不作为乱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从严从快查处克扣截留、贪污挪用民生资金等违纪违法行为。⠼/span>

三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务求监督实效。注重综合运用审计、财会、统计监督力量,结合接诉即办“每月一题”监督,实地调研走访、问题线索办理等多种方式,找准工作切入点,拓展监督工作实效。切实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做到“无处不在、无事不扰”,出实策、办实事、求实效,以实际成效回应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