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门头沟:紧盯民生诉求 做实做细接诉即办监督
文档来源:党风政风监督室   发布时间:2023-04-10

近期,为进一步深化接诉即办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推动群众合理诉求有效解决门头沟区纪委监委对2023年全区接诉即办专项监督工作作出新部署。

一是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定期召开监督工作调度会,听取接诉即办监督工作情况,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并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通报接诉即办监督工作情况。针对市、区接诉即办综合考评月度排名靠后的单位,认真组织开展问题、查原因、查作风,促整改、促治理、促提升”工作有效提升接诉即办工作水平。

二是加大工单筛查核实力度。党风政风监督室对重点问题工单加强督查督办;各监督检查室对市纪委监委交办的核查工单直接开展核实;各派驻机构开展自主筛单并对被监督单位属于“每月一题”的“双否”工单一律开展核查;各镇街纪检监察组织对本镇街“双否”的工单开展全量筛查研判,每月核查比例不低于本镇街当月“双否”工单总量的20%。

三是盯紧“每月一题”治理工作。紧盯监督单位“每月一题”治理工作情况,对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督促属地严格落实政策要求,推动辖区问题解决,发现政策制定和执行中存在问题要及时反馈突出做好“每区一题”立项监督,将“道路移交问题”作为2023年“每区一题”立项监督项目,及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专项治理路线图和时间表,定期汇总情况。

四是推动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地见效。围绕《门头沟区政府2023年目标管理任务书》明确的10个为民办实事项目任务落实,紧盯项目审批、工程招投标、资金使用支付、项目验收等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检查,坚决杜绝民生实事项目任务出现腐败问题,把民生实事项目建成民心工程,让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得到提升。

五是拓展深化接诉即办监督质效。深入分析“12345”群众诉求,找准堵点淤点难点,为日常监督、专项工作、重点治理提供靶点接诉即办及其监督工作情况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动态检查考核范围,作为评价镇街和部门政治生态的重要依据以接诉即办专项监督为抓手,做实做细监督向基层延伸工作,积极引导村(社区)纪检委员和监察联络员履行职责、发挥作用。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