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妙峰山镇纪委:“三个抓好”做实文明祭扫、护林防火监督
文档来源:妙峰山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3-04-03

清明节将至,妙峰山镇纪委聚焦关键环节,以“三个抓好”做实文明祭扫、护林防火监督工作。

一是抓好重要时间节点监督检查。聚焦清明节前一周祭扫高峰期强化监督检查,督促镇平安建设办做好大风预警应对工作,防止森林火灾事故发生。同时督促各村及时清理林下可燃物,并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二是抓好对重点部门的监督检查。通过调取材料,重点监督镇民生保障办制定《2023年妙峰山镇清明节安全祭扫工作方案》,排查统计集中埋葬点和散坟,发放倡议书、宣传海报,营造平安、文明、和谐的祭扫氛围;督促镇“三烧”办捋顺工作机制,完善发现核实、应急处理、信息反馈的处置流程;督促镇市民诉求处置中心快速反应,利用接诉即办监督平台,调取防火安全举报件,重点跟进督办。

三是抓好对关键人员的监督检查。实地检查镇林业站、镇文旅部门、镇平安建设办对村庄山林、景区民宿、生产经营企业护林防火、消防安全职责落实情况;督促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生态管护员、治安志愿者按要求出勤值守、切实履职尽责;督促镇集体林场延长人员上岗时间、配齐灭火工具、出动宣传防火巡逻车等情况。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