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曾铁军带队到区水务局调研工作
文档来源:第四监督检查室   发布时间:2023-04-06

4月4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铁军带队到区水务局调研工作。先后到门城水厂、第二再生水厂、“水之清”多校实验室开展实地调研,了解工程建设、水厂运行及实验室协同方向等情况,并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中,区水务局围绕构建“双督双管”体系,聚焦水务重点工作,从政治清正、干部清廉、作风清新三方面汇报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区纪委监委第九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汇报了日常监督工作情况。

曾铁军指出,区水务局作为负责水资源管理、水务工程项目建设等工作的重要职能部门,在推动全区转型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民生保障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曾铁军要求,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贯彻落实中央、市、区纪委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围绕“六水联通、百泉复涌、一河治理、双向保障”等中心工作,扛牢生态文明大旗,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关于加强生态涵养区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决策部署,继续保持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精心做好“水文章”。二是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体系。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组全面监督作用,以监督这把尺子精准量化水利安全底线和水务系统干部廉洁从政红线。加强水务行业“强监管”工作,将“1-2-2”水务监管工作体系落到实处,深化水务综合监督、专业监督、专项监督、日常监督工作机制,聚力提高监督精准度和有效性。继续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紧盯项目建设全过程,动态更新风险点,细化可行性防控措施,完善相关程序与机制。三是抓牢正风肃纪这个关键。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市委实施意见,强化对巡视巡察、环保督察、“接诉即办”等反馈问题以及民生、工程建设等领域的专项整改和监督检查,发现苗头及时提醒纠正,把发现问题、压实责任、推进高质量发展统一起来,打造廉洁水务,为“绿水青山门头沟”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