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清风润京西”门头沟区廉洁文化作品展开展
文档来源:区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30

3月29日下午,由区委宣传部、区纪委监委、区文联共同举办的“清风润京西”廉洁文化作品展,在门头沟区永定河文化博物馆开展。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翠萍,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铁军出席开展仪式。

曾铁军在现场致辞中谈到,本次活动是门头沟区廉洁文化建设成果的一次艺术化集中展示,展出的作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笔墨盎然,饱含着作者对廉洁文化的独特理解,展现了我区广大干部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地区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廉洁文化建设需要各单位、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努力,要形成各方联动、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不断强化党员公职人员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价值认同,切实推动全区强化清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清风正气。

来自区法院、区少年宫、区书法家协会的三位参展作品创作者围绕创作构思、对廉洁文化内涵的理解以及就如何发挥好廉洁文化培根铸魂作用进行交流发言。

张翠萍宣布“清风润京西”廉洁文化作品展正式开展并强调,门头沟区地处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和长城文化带的交汇处,具有得天独厚的文化资源优势,同时作为红色革命老区,更具有红色廉洁文化生发的深厚沃土。今后,我们要深挖本土廉洁元素,创作出更多更好的廉洁文化作品,用心用情讲好门头沟的廉洁故事,打造独具门头沟特色的廉洁文化名片。要积极广泛开展廉洁文化文艺志愿服务,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廉洁文艺产品送到乡村、送到社区,潜移默化推动廉洁文化深入人心。要充分利用新媒体新技术,积极创作以廉洁文化为主题的动漫、短视频等,加大传播力度,努力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

本次展览,得到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书画爱好者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共征集作品362幅,经专家评审后最终精选出98件作品进行展出。展出作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摘录、古今廉洁格言警句、诗词文章、山水花鸟画等为创作题材,集中歌颂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胜利成果,弘扬了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集中展示了全区廉洁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