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专题部署会
文档来源:区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20

3月17日下午,门头沟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区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专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铁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主任、副主任,各联合派驻组组长、副组长,各镇街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问题线索办结情况,传达了全市案件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加强问题线索和案件督察督办工作以及2023年监督工作等。

曾铁军对做好2023年全区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明晰形势,坚定信心,建立践行“查纠并重”的工作理念。要学深悟透《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管理办法》,准确区分和使用初步核实、谈话函询的处置方式,切实解决“不敢用”和“不会用”问题,不断提高问题线索研判处置水平和核查效率;要增强敢于斗争、勇于监督的胆略,提高研究问题、善于监督的本领,能够主动发现问题,履行好监督责任;要扎实做好线索清理、措施使用、案卷保存、办案安全等工作,不断提高执纪审查调查规范化水平。

二是上下联动,主动靠前,合力形成“督办一体”的工作格局。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整体意识,各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部门要履行好执纪审查调查职能,各综合部门要发挥好统筹协调、监督管理、服务保障的作用,信访部门要及时开展信访分析,案件监督管理部门要做好监督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案件审理部门要主动分析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党风政风监督部门要对审查调查中发现的领域性问题跟进监督、专项治理,宣传部门要加强警示教育工作。

三是坚守底线,知规守则,牢固树立“可防可控”的安全理念。要牢固树立“无安全不办案”的底线思维,形成“安全事故事件重在预防,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思想认识,坚决落实“安全首课”、“领导首谈”等工作要求,加大对办案安全工作的自查自纠和监督检查力度,持续压实各方责任。

四是系统监督、标本兼治,切实发挥基本职责、第一职责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相关单位和部门责任。要强化“全周期”监督,切实纠正任务落实中的突出问题。要强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切实改进纪检监察工作作风。要强化深学习、实调研,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多赴基层一线了解实际情况,严防走过场、走形式。要强化工作统筹,妥善安排工作节奏和时序,避免监督“踩踏”,确保监督“无处不在,无事不扰”。要持续抓好市委巡视问题整改,坚持首善标准,不断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