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妙峰山镇纪委:“三督”助力创城迎检工作
文档来源:妙峰山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3-03-20

一是找准靶位,督主体责任落实。通过参加创城工作推进和指标体系培训会、创城工作日调度会、调取创城迎检网格管理工作方案等方式,严格对标2022年版创城实地考察指标要求,紧盯1个创城迎检指挥部、9个副职包片监督、1个流动工作组巡视检查、26个职能科室包片的组织架构工作推进和17个村具体落实创城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履职情况,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

二是对准靶心,督创城问题整改。通过听取汇报、调取档案、实地督查等方式对各村创城问题清单“销账”情况、区创城检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重点监督,尤其是督促对镇政府周边、陇驾庄大集等重点点位制定针对性专项治理方案。同时督促落实日常调度机制、“每周一覆盖”巡查机制、问题反馈机制、监督督导机制,及时分析存在问题,合力攻坚整改,确保实地考察指标全部动态达标。

三是护好靶向,督效果长效保持。持续落实《妙峰山镇创城工作监督检查实施方案》,对主责科室移交、12345筛单发现、来电来访反映及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创城问题线索及时处置,对创城工作推进缓慢的村启动问责追究机制,对村干部进行约谈提醒,坚决整治创城工作背后的作风问题,以严明的纪律督促创城、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机制持续发挥效用。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