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第七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三注重”精准进行政治生态分析研判
文档来源:第七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3-03-23

加强政治生态建设,规范政治生态评价,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做深做细做实的重要举措。为充分发挥好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探头作用,区纪委监委第七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三注重”精准做实监督单位政治生态分析研判。

注重“多维量化”评估测评。为抓深抓实政治生态分析研判,采取参加会议、听取汇报、问卷调查、重点谈话、查阅资料、专项检查、抽查核实等方式到监督单位调研,深入掌握监督单位党内政治生态有关情况。及时汇总梳理信访举报、日常监督、动态抽查发现的问题,将其作为开展分析研判的重要依据,从党内政治生活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选人用人情况、履行职责和“三重一大”执行情况等多个方面对监督单位的政治生态情况进行整体分析研判和评估。

注重“精准画像”分析研判。坚持将加强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作为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的重要抓手,结合日常监督、信访举报、线索办理等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结合区委巡察反馈问题、各室提供的资料内容和民主生活会剖析的问题,摸清底数,抓准“个性”,全方位、立体式对监督单位政治生态进行综合研判、精准“画像”,将问题罗列成清单式表格进一步进行梳理分析。

注重“举一反三”整改落实。把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纳入强化政治监督、细化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采用约谈、提醒谈话等方式进行分类处置,督促监督单位举一反三深化整改,推进问题整改监督常态化、动态化,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促进监督单位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确保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成果及时转化。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