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妙峰山镇纪委:扎实开展“两会”期间服务保障监督工作
文档来源:妙峰山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3-03-10

近日,妙峰山镇纪委开展服务保障2023年全国“两会”监督工作,以有力有效监督助推辖区“两会”工作有序进行。

一是学习传达上级会议精神。镇领导班子成员在周工作例会上集中学习《门头沟区纪委区监委关于开展服务保障2023年全国“两会”监督工作的通知》;召开全国“两会”安保和安全生产工作会,向各科室负责人、各村书记主任部署工作。

二是实地检查关键点位。镇纪委联合综合行政执法队、环境办、城乡建设办、包村科室对担礼村牌楼、涧沟村、丁家滩村开展全国“两会”创城工作、人居环境等重点工作监督检查,同时向主责科室调取巡查台账、工作日志,着重对问题整改推动情况进行监督,督促主责部门履职尽责。

三是提前介入隐患排查。通过列席调度会、筛单等方式监督接诉即办高频诉求办理情况,重点关注水电气热等城市运行;通过主动对接镇信访工作组,对村民反应强烈问题组织召开协调会,推动问题解决,将纪外信访提前化解,防止转化为纪内访。

四是发挥村级力量延伸监督:制作《妙峰山镇服务保障全国“两会”监督工作日报表》,发挥村纪检委员、村级监察联络员就近监督、熟悉村情的优势,每日报告村级治安巡逻、护林防火、安全生产、创城等情况,让村级监督的神经末梢通起来、活起来。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