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门头沟区全面从严治党大会暨区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召开
文档来源:区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07


    3月7日上午,门头沟区全面从严治党大会暨区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区委书记喻华锋,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吕晨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区政协主席刘贵明出席会议。
    在区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第一阶段会议上,喻华锋从五个方面对我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作出部署。



    一是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不断增强“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市委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以实际行动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
    二是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在我区落地见效。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相关工作要求,深化对全区各级各部门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巡察,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以强有力的监督打通贯彻落实中的堵点和难点。
    三是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全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进一步用好纪律这个管党治党的 “戒尺”,切实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坚决整治歪风邪气、弘扬新风正气。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反弹回潮,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一步完善党纪教育常态化机制,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
    四是要加大“三不”一体推进反腐败力度,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
持续深化整治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自觉把查办案件与健全完善制度、强化权力监督结合起来,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全面打通各级各部门在 “三不” 一体推进中的内在联系,不断增强反腐败工作合力。
    五是要坚持以系统观念完善监督体系,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内监督的主体责任和全面监督职责,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各类监督协调贯通,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履行好监督专责,持续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和队伍自身建设,努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京西纪检监察铁军。
    在区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第二阶段会议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铁军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全面开启“绿水青山门头沟”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并审议区纪委工作报告,区纪委委员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北京市门头沟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北京市门头沟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区南楼五层会议室设立主会场。区四套班子成员、全区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委员、区镇两级纪检监察干部、区委巡察机构负责同志、区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等260余人参加会议。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