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区住房城乡建设委:战疫进行时 住建在行动
文档来源:区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1-29

疫情牵动人心,防控争分夺秒。区住房城乡建设委迅速响应、主动作为、全面动员,第一时间传达中央和市、区相关工作部署,聚焦建筑工地、物业管理、租赁市场等重点领域,发扬红色住建铁军精神,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是强化履职尽责,加强执法检查。由委领导带队,出动全部执法力量,对全区在监67个项目进行全覆盖检查,对于人数较多、疫情防控压力较大的重点项目进行一对一驻场盯守,确保施工现场把牢人员“输入关”。11月17日至今出动检查组60组,检查施工项目268项,出动检查人员506人次,发现疫情防控隐患29项,均已要求施工项目立即整改,对于问题较为严重的责任单位,按照相关规定要求进行处理,并进行全区通报。11月至今共计检查我区房地产经纪机构、住房租赁企业171家次,针对问题较为突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中介企业门店,要求46家门店闭店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待复检合格后开业经营。

二是坚决扛起责任,狠抓源头管理。向全区物业服务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住房租赁企业传达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纳入社区疫情防控体系,做好门店通风、消杀并及时记录。目前我区家庭装修工程已全部暂停,所有物业从业人员已录入核酸对比登记簿,高风险区所有物业从业人员全封闭管理,其他区域从业人员“两点一线”,中介企业严格落实从业人员核酸“1天1检”。

三是坚持冲锋在前,发挥表率作用。坚决落实“双报到”和常态化干部下沉制度,截至目前已常态化下沉社区5000余人次。选派26名业务骨干参与到区应急处置、人员转运、大数据核查、隔离中心、核酸检测等工作专班。全体党员干部以“上一线⠥ᚨ䡧쮢ݼ/font>的政治自觉,主动请战,参与到核酸采样、封控区、隔离点、方舱等高风险区域服务保障中,共同构筑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强防线。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