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三个坚持”扎实推动办案安全工作
文档来源:区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0-09

门头沟区纪委监委认真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决树立“无安全不办案”底线思维,坚持思想统领和行动落实同频共振,积极稳妥做好办案安全工作。

坚持分层部署,加固“思想意识”防线。通过区纪委书记专题会、区纪委常委会及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大会分层分级传达中央和全市办案安全工作新精神、新要求,系统研究部署全区办案安全工作,进一步压实领导、主体和监督三方责任,明确树立“安全是办案工作第一生命线”的思想意识。

坚持系统谋划,加强“行动落实”统筹。研究制定《门头沟区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落实全市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的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具体内容和工作要求,确定“四个一次”的工作落实措施,即:开展一次系统传达学习、启动一次全面自查自纠、进行一次深入安全检查、组织一次全员知识测试,并对全区办案安全自查自纠工作体系项目进行再优化再完善。

坚持多方联动,加大“服务保障”合力。发挥部门联动对办案安全工作的支撑和保障作用,搭建三条办案安全保障绿色通道。与区医保局联动搭建人员医疗信息快速查询绿色通道,开展“走读式”谈话前重点核查谈话对象医疗就医信息,综合评估谈话对象健康风险等级;与区公安分局联动搭建应急安全保障绿色通道,为应对“走读式”谈话中可能发生的突发安全事件提供支持;与区医疗机构联动搭建应急医疗保障绿色通道,协调医护人员为“走读式”谈话提供驻点保障。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