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军庄镇:“三个督查”严纪律强作风实责任
文档来源:区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3-31

军庄镇纪委围绕不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核心任务,按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求,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各项工作主体责任的落实切实把好清明节期间“安全关”和“廉洁关”。

一是督查人员到岗到位,强化纪律约束。镇纪委监察办积极落实一周一主题一周一监督工作机制,采取现场检查、实地督导、查看相关资料等方式,对部分防火布控点位和重点区域进行督查,要求各村居及有林单位加大对易造成火灾的隐患进行排查,及时清理林区可燃物,发现隐患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改。要落实值班人员值守制度,在重点区域和路口加强检查看护,严防火源进山入林。

二是督查工作开展到位,打造过硬作风。严格对照《2022年军庄镇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预案》2022年清明节期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作风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督促各村居及有林单位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层层落实责任,对重点地区、重点地段和主要路口,明确责任领导、负责人员,做到定人、定岗、定责。

三是督查措施落实到位,提升责任意识。督促各村居及有林单位着重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全镇森林消防救援力量随时待命,防火物资准备齐全,全部水车装满水源,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防火队员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坚决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