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门头沟:十二届区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文档来源:区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10

近日,十二届门头沟区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部署了区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宣布了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命及任务分工。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是十二届区委巡察工作的收官之战,将对粮食购销领域和开发区领域开展巡察,对4家区属企业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

会议要求,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巡察在服务保障“两个革命”(社会革命、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护航助力全区新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深入贯彻上级精神,牢牢把握巡察政治方向。要紧扣“七有”目标和“五性”需求,聚焦事关全区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将接诉即办条例落实情况、重点民生诉求办理情况纳入巡察监督重点,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以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推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二是精准聚焦监督重点,切实增强巡察工作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使命、权力责任,从政治上查找偏差,正确处理政治和业务、共性和个性的关系。重点聚焦上一次巡察发现的问题以及整改情况,深入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三是加强巡察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巡察干部平台。要把巡察岗位作为培养、考察干部的重要平台和途径。要加强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建设,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推动党建和巡察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严守职责边界、堵塞制度漏洞,坚决维护巡察制度公信力;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推动区委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