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十二届门头沟区委第十四轮巡察公布信访联系方式
文档来源: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11-10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经区委授权,区委六个巡察组于近日分别进驻各被巡察单位,对区商务局(区粮食储备局)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对中关村科技园区门头沟园服务中心党组开展开发区领域专项巡察“回头看”,对北京京门商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京门国有资产经营中心、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北京京西门城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

巡察的主要任务是: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按照中央“三个聚焦”要求加强监督,加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情况、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加强对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情况的监督,加强对问题多、权力大、风险突出的地方和领域的监督。按照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盯住“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权力责任,突出巡察政治监督本质和监督重点。坚持党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现场巡察时间20工作日左右。巡察期间,巡察组畅通信访渠道,设置值班电话和电子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主要受理关于违反“六项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