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王平镇:坚持“三个一” 强化创城监督检查
文档来源:王平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1-09-24

为贯彻落实区委书记张力兵在“冲刺大干五十天创城为民争首善”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王平镇纪委从警示教育、监督检查、问题整改三方面切实打好创城新阶段的攻坚冲刺战。

召开一次警示教育,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村居“两委”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创城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克服麻痹思想,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做好正面宣传引导,营造良好创城氛围。通过警示教育,破解整顿个别干部思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

开展一轮监督检查,全面排查问题隐患。采取村居纪检委员交叉检查、联合创城办协同检查等方式,深入走访各村居主干道、背街小巷、停车空地,对辖区内创城工作情况进行“地毯式”监督,重点检查宣传氛围营造、环境卫生整治、车辆停放秩序等指标体系落实情况,督促解决空中飞线、乱堆物料等问题。

形成一张问题台账,促整改取得实效。对照创城各项指标,将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反馈至镇创城办和相关村居,对能够立行立改的要求当天整改完毕,力求通过“经常性的监督检查+问题性的督查反馈”,督促各村居逐项逐条找差距、补短板,举一反三,避免同类问题重复发生,促创城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