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门头沟:对区管国有企业三类问题专项整治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文档来源:区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8-06

近日,门头沟区纪委监委第一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责定位,对区管国有企业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吃喝三类问题专项整治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派驻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实地走访等方式,督促区国资委进一步压实行业监管主体责任,促进行业监管与纪律监督形成合力。对照《自查自纠问题清单》,重点抽查区管国有企业在发放津补贴、薪酬或福利,发放误工费、值班费、党日活动补贴或纪念品等物品,公款购买香烟、酒类、茶叶,公务(商务)接待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的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向相关企业“一把手”进行“面对面”反馈并提出整改要求,对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求企业立行立改,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并严格落实企业内控管理制度。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跟进整改落实情况,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专项整治后相关问题仍屡禁不止的,既要严肃查处违纪人员,还要倒查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