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门头沟: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文档来源:区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7-27

    近日,门头沟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全区70余名“80后”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贾志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国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1980年及以后出生的党员和监察对象违纪违法情况。深入剖析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行为的特点、主要表现、产生原因及危害,并对年轻干部提出干净担当、行稳致远的要求,使广大年轻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廉洁教育。    

    会议向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年轻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自身建设。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接受党史教育,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升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二是强化专责监督。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监督,前移监督关口,拓宽监督渠道,对于年轻干部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轻微违纪问题,坚持抓在抓小、防微杜渐。三是做实“后半篇文章”。要深入剖析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查找体制机制问题和制度漏洞,推动被监督单位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充分利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引以为戒、廉洁自律。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