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门头沟:深入推进“接诉即办”监督工作
文档来源:区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28

    近日,门头沟区纪委监委坚持四个“紧盯”,进一步找准职责定位,找准工作切入点,深入推进“接诉即办”监督工作,持续推动重点民生诉求的解决。

  紧盯“双否”工单筛查。坚持问题导向,重在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以落实“五个亲自”和“五个到位”为切入点,持续跟进监督。充分运用区级“接诉即办”平台监督端口,坚持“双否”工单筛查全覆盖,定期查看进展,在精准发现问题、提出建议上下功夫,注重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

  紧盯主体责任落实。积极协助各级党委(党组)及时发现和破解在“接诉即办”工作中存在的重视程度不够、机构不健全、运行不顺畅、人员培训不到位等深层次问题。充分发挥监督职责作用,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党组)自我发现问题和自我改革完善的责任,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把认识提上来、制度建起来、责任落下去。

  紧盯重点民生诉求解决。围绕“每月一题”任务的推进,实施项目化监督。灵活运用监督措施,在加强日常筛单的基础上,建立专项监督台账,全面掌握主责部门办理重要诉求情况,持续跟进筛查相关工单,把落脚点放到推动群众合理诉求的解决上,特别是群众反映集中的诉求,要及时发现、跟进督办。

  紧盯违纪违法问题。对在“接诉即办”工作中造成不良影响的,落实“一案双查”要求。既追究主体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对群众直接反映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处置,提级办理;对制度漏洞、监管盲点以及具有典型性、普遍性的问题,高质量运用纪律检查建议和监察建议,深化标本兼治。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