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门头沟:有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执纪问责工作
文档来源:区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28

   近日,门头沟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坚持上下联动,有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执纪问责工作。

  搭建工作保障体系。制定《门头沟区纪委监委关于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专项执纪审查调查工作方案》,统一思想、明确要求、细化分工。由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挂帅,案管室、审理室、信访室、监督检查室和审查调查室组建成立问题线索排查处置组和问题线索专项核查组,问题线索专项核查组下设两个核查专班,形成层级分明、点位清晰、分工明确的工作保障体系。

  开展线索专项自查。开展政法系统问题线索大起底专项行动,对未办结的问题线索加大督办力度,对已办结的问题线索重新比对梳理、分类排查,确定12件重点问题线索,采取询问承办人与审阅案卷材料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自查,围绕程序是否规范、内容是否全面、证据是否客观和结论是否准确等核心内容,逐一起底审阅,同步建立专项自查工作台账。

  实施分段工作机制。为确保教育整顿工作高效推进,门头沟区专项执纪审查调查工作实施“三段式”工作机制,即:在线索处置阶段,建立问题线索会商研判、协作配合和快速处置机制,确保每一条问题线索“量体裁衣”、高效流转,直送核查专班,实现处置流转零延误、不过夜;在线索核查审结阶段,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对问题线索亲自调度,组织召开执纪审查专题会,对线索办理进展和核查结论全程专项督办、集体审议;在以案促改阶段,坚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针对线索办理过程中发现的制度建设和执行等环节存在的风险点,向主责单位制发监察建议书、督促自查整改,全力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落地见效。

  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在政法系统教育整顿期间已办理涉及政法干警问题线索7件,立案1件,认定主动说明问题1件,了结5件,在规定时限内实现问题线索“清零”。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