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妙峰山镇:迅速落实全区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文档来源:区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1-25

全区“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后,妙峰山镇迅速贯彻落实张力兵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推动警示教育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抓学习。11月20日全区警示教育大会后,立即组织召开领导班子成员、各村书记主任参加的妙峰山镇警示教育大会。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严峻形势和重大意义,认真履行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职责,深化标本兼治,推动警示教育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各副职、各村书记主任要积极传达并落实好区镇相关会议精神,强化镇村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保持政治定力。在村账镇管、民主公开、三重一大、公车管理等方面,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严格按照制度程序开展工作,时刻做到鸣警钟、强纪律、离红线、守底线。

二是促整改。以此次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结合区委巡察组开展延伸巡察、区委督查室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的督查等工作,从人事、制度、财务、重点工作等方面加强自查自纠,培养规矩意识。对自查发现的问题、纪委监督发现的问题、巡察反馈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对警示教育的反面典型案例,深挖违纪违法根源,深刻汲取教训。

三是强监督。镇纪委变“坐诊”为主动“出诊”,围绕机关工作纪律、镇域重点工作强化监督检查,以问题为导向把脉问诊。通过与党建办、政府办、人事科组成联合督查组,对机关工作纪律开展多轮次检查,强化机关作风建设;通过编写、组织签订109国道拆迁腾退工作专项廉洁承诺书、在动员会上进行廉政提醒等方式,强化工程廉政建设;通过协助区纪委督办“接诉即办”、每周工单筛查、组织召开调度会推动问题解决等方式,强化责任担当意识。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