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十二届门头沟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公布信访联系方式
文档来源: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10-26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经区委授权,区委六个巡察组于近日分别进驻各被巡单位,对区农业农村局(区委农工委、区委农办)开展常规巡察;对清水镇、斋堂镇、妙峰山镇、王平镇、潭柘寺镇、雁翅镇、永定镇、大台街道共计112个村和31社区开展延伸巡察。

巡察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中央、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村、社区贯彻落实,根据中央“三个聚焦”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坚持人民立场,依靠群众,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情况,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和“1179”工程建设,突出对低收入精准帮扶、扫黑除恶、接诉即办、污染防治、六城联创、惠农利民、农地非农化问题整治、险村搬迁、一事一议、百万亩造林、集体土地承包合同管理等情况的监督检查;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重点查找挥霍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等腐败问题,以及对群众合理诉求推诿扯皮、冷硬横推等作风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监督检查村、社区党组织以“红色门头沟”党建引领绿色发展情况,充分发挥巡察监督的政治保障作用。

驻点巡察时间为2020年9月下旬至2020年12月中下旬,50个工作日左右。巡察期间,巡察组畅通信访渠道,设置值班电话和电子邮箱。常规巡察区属单位主要受理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违反“六项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延伸巡察村(社区)主要受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及班子成员违反“六项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