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王平镇:重拳出击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文档来源:区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0-13

“就餐人员自取量大吗?存在吃不完的现象吗?食堂对抵制餐饮浪费有什么措施吗?”王平镇纪委相关负责同志详细询问机关食堂负责人。“大多数干部们自觉,吃多少、盛多少,节约意识较强。此外,食堂将‘大餐盘换成‘小餐盘’,从源头把控用餐量”,负责人回答。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镇纪委以机关新食堂投放使用为契机,双管齐下,重拳出击,推动制止餐饮浪费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加强宣传引导,采取群发短信、张贴标语等方式,向机关干部强调就餐规定和纪律要求,营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良好氛围。

强化靶向监督,到新食堂检查干部用餐情况,倡导少拿多取、按需用餐,重点检查餐盘回收处剩餐情况和垃圾分类情况,对餐饮浪费行为进行制止,切实践行“光盘行动”。经过连续多天的检查,干部们普遍“光盘”进回收处,厨余垃圾量明显减少。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