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紧盯“五个亲自” 强化“接诉即办”工作监督
文档来源:区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9-07

为扎实做好“接诉即办”工作监督,门头沟区聚焦“五个亲自”,紧盯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工作布局亲自谋划、重要环节亲自组织、重点申诉亲自过问、重要事项亲自督办、重大问题亲自征求反馈意见落实情况,督促各单位切实提高“接诉即办”工作质效。

“请出示一下你单位‘12345’市民热线电话的工单和‘接诉即办’工作专题调度会的会议记录……”在龙泉镇政府,区纪委监委第三监督监察室的工作人员正对该单位主要领导落实“五个亲自”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12345”市民热线电话工单是否与上报情况统计表数据一致?工单上是否有党政主要领导的批示?单位“接诉即办”工作专题调度会是否定期召开?主要领导是否到现场检查督办解决问题?是否落实电话回访、登门见面要求……检查组通过认真核对各项印证材料,督促各单位进一步提高问题解决率、群众满意率。

监督“接诉即办”工作落实,必须抓好党政主要领导这个关键少数。区纪委监委以“五个亲自”要求为抓手,督促各单位主要领导牵头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健全领导体系,明确工作职责;定期召开专题调度会,听取“接诉即办”情况分析,对疑难复杂诉求明确处理意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亲自组织处理涉及群体性利益事件,及时化解矛盾;带头征求反馈意见,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进一步压紧压实相关单位的主体责任,确保“一把手”牢固树立以民为本、为民服务的执政理念,带头履职尽责,切实解决群众困难。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