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区纪委监委开展低收入农户帮扶和社会救助专项监督
文档来源:区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8-26

近日,门头沟区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做好低收入户帮扶和社会救助专项监督行动的工作方案》,组建6个专项检查组,深入全区各镇街对扶贫领域低收入农户帮扶和社会救助各级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以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入户访谈、实地查看帮扶项目和重点点位、重点问题等形式,对政策措施精准落实、帮扶项目落地见效、救助责任落实、帮扶救助资金使用、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办理、“12345”市民服务热线反映问题办理情况、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完善建立长效机制八个方面进行重点抽查。同时聚焦区农业农村局、区民政局行业治理问题情况和财政审计检查、巡视巡察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监督。

“大爷,您每个月的‘零花钱’都到账了吗?生活上还有没有困难……”在王平镇色树坟村一位特困户家里,第四检查组的工作人员正在询问老人的生活状况和特困金到位情况。

在王平镇,第四检查组仔细查阅了镇、村党组织和政府部门研究决策会议记录、相关政策制度、工作台账,听取了镇经管站、社会事务管理科、市民诉求处置中心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西马各庄村高山稻等三个产业帮扶项目落地情况,走进4户低收入户和特困户家里,详细了解社会救助对象基本生活保障金按时足额发放情况。

接下来,门头沟区纪委监委将以本次专项检查为契机,全面摸清地区低收入帮扶和社会救助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加强分析研判,督促责任部门迅速整改解决,全力推动低收入帮扶和社会救助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