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永定镇:召开2020年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汇报会
文档来源:永定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0-08-12

8月4日,永定镇组织召开2020年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汇报会。 会上,相关科室负责人围绕各自工作存在问题、廉政风险排查、工作建议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依次进行汇报,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派出监察办主任杜文霞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永定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存在问题。

镇党委书记周杨要求:要压实压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按照区委全面从严治党“六六工程”下好“五子棋”,实现全面从严治党“两个延伸、两个提升”工作目标,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村居延伸、党员干部从在岗在位向履职尽责延伸。

一要精准把脉“开方子”,守好主阵地。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两本台账”,即:各科室汇报的问题汇总台账和区级部门绩效考核反馈的问题台账,精准发力解决问题。压实包村居科室负责人责任,加强对村居“两委”干部的警示提醒和监督指导。包村居镇领导要加大检查频次,在检查村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把提醒、警示、教育作为检查的重中之重,突出抓好规矩意识、程序意识和自律意识。

二要精准落实“拉单子”,种好责任田。要围绕资金项目、工作程序、履职尽责等,全面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警示教育。全镇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六要六不要”行为准则,拧紧思想的总开关。各执法部门、基层村居等要以警示为导向,守住思想作风防线。

三要精准保障“搭架子”,扎好防火网。要以打造京西铁军为着力点,严格落实作风建设和各项制度相关要求,不断净化身边生活圈、社交圈,严守纪律红线。要围绕市委巡视、区委巡察、区委专项巡察等指出的各项问题,狠抓问题整改,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

四要精准问效“压担子”,铺好成长路。要围绕乡镇机构改革树立正确工作导向,持续加大年轻干部的轮岗培训力度,激发干部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为村居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五要精准监督“挥鞭子”,用好压舱石。要坚持和完善“两代表一委员”巡查机制,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接诉即办”、垃圾分类、创城常态化等中心工作,持续开展不定期、“四不两直”抽查检查,着力推动各项工作出成绩、出成效、出亮点。同时,要强化全镇各级干部“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做好常态化提醒工作,挥好“鞭子”,确保各级干部目标一致、步调一致、精准发力。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