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绘图画像”筑牢“四调四不调”案管工作理念
文档来源:案件监督管理室   发布时间:2020-08-12

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结合《规则》《规定》对监督执纪审查工作流程环节、动作标准等要求,绘制《门头沟区纪委区监委问题线索处置及审结工作流程图》,借助图文直观清晰、化繁为简的表现优势,直观展现问题线索处置、审结各个环节流程标准,以“绘图画像”方式,进一步巩固“四调四不调”的工作理念。

一是紧盯线索“备案”环节,坚持“调职能,不调思路”。坚持“从问题线索中筛选优质案源,对问题线索精准处置”的工作思路,对信访部门备案的线索进行分析研判,甄别线索内容,实现对问题线索的“量体裁衣”。

二是紧盯线索“移送”、问题线索专题会环节,坚持“调流程,不调标准”。坚持“集体研判、科学分析、精准甄别、高效流程”的线索处置标准,严把问题线索“出生地”这个“入口关”,确保问题线索精准处置、高效运转。

三是紧盯问题线索排查会环节,坚持“调身份,不调职责”。全程参加监督检查部门问题线索排查会,结合“备案”环节对线索的分析研判基础,主动参与研究讨论、发表部门意见建议,严格履行“全过程”监督的职责。

四是盯紧执纪审查专题会环节,坚持“调方式,不调理念”。制定《门头沟区纪委区监委关于进一步调整和规范执纪审查专题会议的工作规定(试行)》,对于问题线索调查核实情况报告和处置建议采取执纪审查专题会集体审议的审结模式,实现层级审批向集体决策的进一步过渡和转变。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