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十二届门头沟区委反馈第九轮巡察情况
文档来源: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07-27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2019年11月至2020年5月,区委派出5个巡察组,分别对区科技和信息化局、区科协、区委老干部局、区体育局、区总工会、区应急局等6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对城子街道、东辛房街道、大峪街道、龙泉镇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了延伸巡察。巡察结束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按照巡察工作规定,近期各巡察组分别将巡察中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向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了反馈,主要问题有:

区科技和信息化局: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站位不高,顶层规划设计有欠缺,统筹工作落实有偏差。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不强,个别班子成员未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个人事项申报制度。廉政风险防范不到位,固定资产管理存在风险,科研经费管理、工作经费票据报销、科技项目试验材料用途不规范。

区科协:党建统领指导落实科协组织“四服务”职责定位缺少深入研究,工作谋划缺少全局视野。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不充分,科普宣传效果不显著。政府采购制度落实不力,项目管理不严谨,财务凭证登记制度执行不规范,固定资产调拨执行程序不严谨。

区委老干部局:谋划研究老干部工作有欠缺,监督指导区属相关单位开展离退休干部工作不到位。对派驻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落实不到位。对实物发放管理不到位,工程项目管理和餐费报销不规范。

区体育局:落实全民健身战略还有一定差距。党建引领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作用不明显,党员教育引导不够,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坚决,干部选任不够严谨。内控、财务、固定资产管理制度执行不严,超预算支出和浪费现象依然存在。监督机制不健全,采购、报销、补助发放把关不严谨。

区总工会:抓非公社会组织工会工作不够有力,劳动精神弘扬不够宽泛。党建和业务发展不平衡,基层工会组织基础薄弱,机关党支部建设不过硬。“三重一大”制度、内控制度、廉洁纪律执行不严,公车使用管理不规范。经费使用管理不严格,现金支出较大,固定资产入账不及时。

区应急局:思维理念转变不够快速,应急指挥平台急需建立,应急队伍建设亟待推进,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 应急管理法治化、规范化水平有待完善。党建引领不够突出,安全知识宣传乏力,干部使用管理有待加强,选人用人基础性工作不扎实。“三重一大”、内控、财经制度执行不严,设备验收、固定资产管理不到位,工会经费使用不规范。

城子街道所辖社区:社区党组织“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落实区委决策部署不坚决,创城工作缺乏务实举措,接诉即办工作主动靠前协调不力。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班子成员分工不科学、职责不聚焦,民主议事规则执行不规范。党员队伍表率作用不强,划分党员“五类”人随意化。社区购买第三方服务缺乏对协议内容进行跟踪审查,社区活动开展不扎实。财务管理不严,存在风险隐患。

东辛房街道所辖社区:社区党组织党的领导弱化,创城工作抓得不实,接诉即办工作落实不到位。社区党组织建设不规范,执行民主决策制度不到位,组织工作不规范,划分党员“五类人”随意化。工作作风不扎实,普遍存在重购买服务立项轻项目落地管理,制度体系不完善。廉政意识弱化,监督职责缺位,社区“三务公开”内容过于简单,公开流于形式;现金、资产管理不规范,存在管理漏洞。

大峪街道所辖社区: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不够有力,党建引领作用有待提升,主动担当意识仍需加强。对区委重大部署和“红色门头沟”党建品牌思考不深。民主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员教育管理不严格,党组织自身建设弱化。专项经费使用管理不严,项目审批程序形同虚设,纪检委员履职不到位。合同管理不规范,项目管理不严格,物品采买不合理,物品置办搞变通,现金发放误餐款。

龙泉镇所辖村、社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树立新发展理念不牢固,思想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思想建设缺乏活力,与具体工作脱节,党员老龄化较突出,党员日常管理不严格,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还不同程度存在,“三资”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

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了干部群众反映的部分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区纪委区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