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门头沟:开展院感防控“回头看”督导检查
文档来源: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10

为严格落实北京市纪委监委对院感防控开展专项监督的工作要求,门头沟区纪委监委迅速行动,成立六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和一个综合组,对本区46家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日前,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5大类问题及时开展“回头看”督导,确保“防疫主阵地”各项防控措施整改到位、万无一失。

“医院疫情期间要预约,入口要查健康码,要填表,每个人都有一个就诊日期标识码,进入医院还有专人负责引导,我们可以踏踏实实在这看病、拿药……”在门头沟区医院,当检查组人员随机询问一名患者到医院就医的感受时,他微笑着答道。

近日,区纪委监委院感防控检查组与2名院感专家一起,对全区5家重点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进行了“回头看”督导检查。检查组对各医院出入口管理、1米线执行、三级预检分诊设置、查询患者是否去过高风险地区情况、病房管理、医疗垃圾转运处置、防护用品使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检查,并重点对前期集中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按照整改台账,逐条进行“回头看”督导,确保全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在“回头看”督导的同时,检查人员反复提醒各医疗单位要高度警惕,防止松懈情绪, 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主体责任再压实、院感防控再强化。要严格按照“三防、四早、九严格”的要求,实之又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立行立改堵塞防控漏洞,确保疫情防控各环节工作不出纰漏。

下一步,门头沟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做好院感防控“回头看”督导检查,坚持以查促改、以查促建,紧盯疫情防控重点环节、重点问题,不断压实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切实维护全区百姓的健康安全。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